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食記--上海 鮮牆房(虹橋店)


這是雙十國慶那天的晚餐 雖然感覺已經是很久遠的事情了  不過因為這家挺好吃的 所以還是來介紹一下
鮮牆房在上海好像蠻有名氣的 會到這裡吃飯是因為捧油 Ray 和他們一個的台灣好朋友喬治剛好都在上海
老朋友難得會出現在同一個城市  那當然要見見面吃吃飯啦~
也順便介紹給老娘認識一下



餐廳是喬治選的 據說是因為ray想吃北京烤鴨 捧油想吃大閘蟹
所以老饕客喬治就選了這一家
餐廳本身是古蹟  在上海叫做銅牌屋 
偶覺得挺漂亮的   所以在大眾點評網站上抓了白天的照片





餐廳內部裝潢就給他很.....上海嗎
就有中有西 五味雜成

帶位的先生穿著長袍馬褂  粉微妙
他以為我是上海人吧  對著我講上海話 呼嚕呼嚕呼嚕的  老娘聽的懂就有鬼了!




門內擺了一對石獅子   也很微妙




大廳

好像是婚宴的熱門場所




裝潢擺飾的風格很多變




這是蝦瞇風格捏?

裡面的服務生都穿的直條紋的褲子 ㄟ......




好啦!  開始吃囉!!  畢竟....這才是重點!!



長生果   就素暴好吃的花生!!!

mei本來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喬治堅持老娘一定要來個兩顆
哇啦!!! 好吃到破表的花生!!!
喬治說這花生是用牛奶去煮的  然後裡面還放了啥我忘記的東西
整個超香的   有機會來鮮牆房吃東西的話  千萬不要錯過阿!



十八鮮  32元

經典上海菜  就是蔬菜大雜匯吧
味道果然就是上海味---很濃 很重  
不錯吃  但是一般台灣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太heavy




水晶燴  38元

就是豬腳凍
很久沒吃這樣的東東了   還不錯  味道很好 




紅蟹糊蘆筍

看起來很清淡  其實味道挺濃郁的  螃蟹的味道很重    很好! 很好!



這是喬治點給Ray吃的

他說ray是懶惰的老外  要他自己慢慢撥大閘蟹是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點這個 已經處理好的
味道很鮮  很蟹  但是也很鹹  配飯吃可能會恰當點



松鼠桂魚  138元

這好像也是經典杭浙菜  味道也不錯    酸酸甜甜
我覺得餐廳處理的很好   炸過的魚肉不乾不柴 也不油膩   有成功




北京烤鴨

ray的最愛   他超愛吃北京烤鴨的
也不錯吃  但是我覺得有點油  還是在北京吃的比較好吃啦!




菜心扒蝦子筊白

不知道為何   這個我沒吃....



xx炒菌菇

好吃! 終於有很清爽  不會太鹹的菜  用力給他多吃兩口



上海生煎包

生煎包和小籠包都是上海名產
但是....說真的  我覺得還好捏  齁齁




今天的重點   噹!噹!噹!!!
楊澄湖大閘蟹

喬治說  螃蟹產季剛開始要吃公的  最後要吃母的
我們剛好在中間  不過母蟹也開始有蛋了 所以叫了兩隻母的給偶和捧油吃




親愛的大閘蟹   偶來啦!





還不到產季的後面  所以螃蟹屁股沒打開

mei的小撇步來啦!!!
要怎麼挑螃蟹捏?!
記得要找螃蟹屁屁感覺滿滿的  有洞的
這樣螃蟹才會充滿美味的蟹黃喔!





雖然膽固醇飆到天靈蓋  但是新鮮的蟹黃真的很贊!

內行人吃蟹黃都會沾黑醋!! 要記得喔!
(就像是吃北京烤鴨的鴨皮要沾砂糖一樣 會產生美妙的化學變化!整個在嘴巴裡跳舞跳到抽筋啦!贊!)



ㄟ.......蟹黃會跳舞  蟹肉就還好耶
吃大閘蟹真的是耗盡本姑娘的精力
吃了很久感覺還是吃不到啥麼肉
偶們這種愛大碗滿貽的  帝王蟹還是老娘的最愛啦! 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之後mei跟朋友說:  要是我這輩子只能吃大閘蟹的話
我應該會變成本世紀最骨瘦如柴的痛風兼心血管疾病患者
 
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一桌菜  偶們還開了兩瓶紅酒 四瓶啤酒
總共花了1602元人民幣  不便宜阿
但是老朋友相聚在一塊 說說笑笑  無價!



喬治和ray




ray和捧油

26 則留言:

  1. 有機會去新加坡的話可以吃斯里蘭卡辣椒蟹哦,矮胖型的,肉厚實又有彈性,那個腳我個
    人覺得和雞腿差不多大啦,很夠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萬年前去新加坡的時候
      當地的朋友有帶我去吃辣炒螃蟹
      那時覺得超超超超超級好吃!
      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斯里蘭卡辣椒蟹耶
      好懷念說

      跟雞腿一樣 聽了就留口水了啦

      刪除
  2. 斯里蘭卡辣椒蟹相當好吃,又辣又過癮。重點是有吃到東西的快感,不像
    大x蟹吸半天雖然銷魂好吃可是會空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低
      大閘蟹吃了真的有一種...黯然的空虛感
      以後我應該不會沒事點來吃吧! 齁齁齁
      大娘 舊金山的螃蟹也大隻 我也很愛
      我們....一起去吃吧!

      刪除
  3. 台灣現在是"蝦猴"和"ㄑㄧˊㄚˋ"的季節喔!!
    超甜,肉厚又扎實....超好吃的!!
    這陣仔mei姐姐有回台灣的話一定要去漁港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
      可惜我最近應該不會回台灣 嗚嗚
      不然就去找我妹妹去竹圍吃其阿~
      琪幫我多吃一點吧!

      刪除
  4. 看來Mei每天的行程都是吃的滿滿滿的,小心喔,不要發福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提醒哩~
      不過老娘一直以來都走民以食為天的路線
      所以都是吃的滿滿的路線哩
      才會都不瘦阿~ 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5. 說真的..沒吃過大閘蟹耶....
    因為不會買..也不會特地去餐廳吃...
    雖然流行好幾年了...
    雖然看到蟹膏會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蟹膏是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也沒真的到銷魂的地步
      所以你沒有錯過太多 :p
      還是吃大隻有肉的螃蟹比較爽快啦~

      刪除
  6. 忘記說...
    去大陸雖然才2次...
    不過真的是覺得那些菜很油+很鹹...
    雖然都很好吃...
    像我這次去貴州..每餐都有我愛吃的茄子..
    也是超油.不過下飯的很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去看你緊湊的貴州行阿
      大陸的東西好像不管去哪都是走重口味喔

      我也愛吃茄子 但是我現在都不敢點了
      因為我不是很愛泡過油的茄子說
      所以只能自己在家裡做哩~

      刪除
  7. 這禮拜才剛吃老公從屏東帶回來活跳跳的沙公和沙母 超讚的啦!!!
    蛋超多 我的膽固醇也破表了.......
    不過話說mei捧油的捧油 怎麼看起來都是阿公級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捧油的捧油真的是阿公級的啦!
      那個ray雖然只有55歲 但是也是阿公囉
      阿喬治的小孩也都快三十了
      他們是工作認識的囉
      不過都是有趣的人哩 一起吃飯還挺有趣的說

      刪除
  8. 上海生煎包長得不太一樣吼~
    膽固醇破表事小 沒吃到蟹可是會死人丫...

    Ray看來很high 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遇到美味的東西 真的是好吃擺中間 健康放一邊阿
      趕快多吃燕麥就好啦!

      那天大家喝了不少 ray真的超high的阿

      刪除
  9. 我的BLOG都已經發到昨天的文了耶~我們去吃飯.早就沖到下面去了~
    我好餓...
    超愛螃蟹的!!
    奇怪.我明明住海邊.怎麼都很少吃到海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熊熊發現
      我們去吃秋日本料理那個我還沒po耶!!
      看了你寫的之後我就默默以為自己PO了 哈哈哈哈哈哈

      改天趕快來po

      刪除
  10. 我不太愛吃螃蟹說~就是因為我很不會搞那個殼,弄了半天好像也沒吃到兩口肉,咬來咬去
    只是咬了滿嘴的殼......= =*不爽......*,可是那種把蟹肉挑出來做別種菜的,我也不
    是很愛~看來我只能跟mei一樣,做帝王蟹的好朋友~ ^^,不過其實我也還沒機會吃過帝王
    蟹說~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吃螃蟹真的很搞剛咧
      大家一起來做帝王蟹的好朋友吧! 大口大口的吃 我在阿拉斯加有吃到 超爽的
      好懷念喔!

      現在在台灣有些吃到飽的店 好像也有帝王蟹耶
      julianna可以去試試看喔

      刪除
  11. 我懶得吃螃蟹 起吃來好麻煩喔 !! 不是很愛
    帝王蟹腳 比較有興趣 肥滋滋肉又多 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之前去reno吃到的 感覺就捧派多啦!
      那種吃了才會爽哩 齁齁齁
      你家附近有好吃的帝王蟹吃到飽嗎?

      刪除
  12. 我家附近喔 當然是沒有帝王蟹吃到飽啦 >///<
    只有壽司吃到飽 那壽司裡有包紅紅的那個蟹肉棒
    哈哈哈 偶在耍白癡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蟹肉棒.....*挑眉+挖鼻孔*
      vicky夠囉~
      齁齁齁齁

      刪除
  13. 大陸好多好有特色的餐廳喔~
    看起來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只是吃起來還是會驚驚
      不知道黑不黑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