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食譜--夾心巧克力杯子蛋糕(Cream Cheese Filled Cupcakes)


號外!號外! 太浩湖(Lake Tahoe)終於下大雪啦!
寧祖母偶等了五萬年終於給偶等到下大雪啦~哈哈哈哈哈哈
話說今年天氣很異常 我們這邊 該下雨不下 該下雪也不下 之前下大雪偶居然必須去出差
mei只能看著我的season pass搥心肝..  (我和捧公是滑雪控  所以都會買季票
好不容易給偶遇到啦!! 嘿嘿嘿嘿~Lake Tahoe現在正下著雪招喚偶
明天送走我同事後 就上山去滑雪滑到腿軟!堅定貌)
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會覺得:在家上班真好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開心 太興奮啦

===========================================
回到正題..
其實我常常做糕點的!
捧公是個很有自制力的傢伙  吃東西不會死命塞  飽了就是飽了  不會吃到撐
可是三不五時就會目肚夭 
所以啦! 我家廚房隨時隨地都會有小點心等他臨幸 哈哈哈哈
這些小糕點 麵包 有的沒的 祖母偶都統稱 Counter Food 流理台食物


一直以來 偶都覺得杯子蛋糕太甜  感覺像是在吞糖一樣  吃完後胰島素立刻爆錶 衝破天靈蓋  真恐怖
可是.....小女不才......偶超愛吃杯子蛋糕!!!!  唉...果然真是沒救了..Orz)
想吃又不想有罪惡感...該怎麼辦捏?!
那.....當然就是自己搞囉 哈哈哈哈哈哈
這個杯子蛋糕食譜 其實是捧公小時候和他娘一起做蛋糕的時候用的小朋友食譜
不過我整個地牛大翻身  把白麵粉換成全麥麵粉  大部分的糖換成代糖  奶油起司也換成低脂肪的
成果我覺得還不錯耶  依舊香死人  依舊有杯子蛋糕濕滑的口感
不過比較不油 比較不甜 吃起來也比較不會愧咎內傷
一出爐...捧公就連續吃了三個!!! 真的是太捧場了啦!哈哈哈哈哈




(材料)

Cream cheese.............4盎司 (=半包)
糖.................................1/4杯 (我用代糖)
核桃.............................1/4杯
香草精..........................1/2小匙

麵粉..............................11/3杯 (我用全麥麵粉)
可可亞粉.......................1/2杯
泡打粉...........................2小匙
糖..................................3/4杯 (我用一半代糖一半黑糖)
奶油..............................1條/ 1/2杯
蛋..................................2顆
香草精...........................1小匙
牛奶...............................1杯
 


(做法)

1. 小碗中加入cream cheese  糖 核桃 香草精拌均備用




2. 拿另一個碗  加入麵粉 可可亞粉 和泡打粉 攪拌均勻備用



3. 大碗中放入常溫的奶油和糖 打到顏色變淡後加入蛋繼續打到鬆鬆的感覺 然後加入一半的麵粉攪勻後 加入牛奶和剩下的面粉攪拌均勻



4. 烤盤上稍微抹點油 或是放上小紙杯  先加入2大匙的巧克力麵糊 中間放上一小匙的奶油起司 然後再放大概2大匙的巧克力糊



5. 送入預熱375F/ 185C 的烤箱烤20分鐘 完成!



(心得)

1. 奶油起司我是用低脂的  吃起來口感也不錯喔

2. 奶油和蛋記得都要用常溫的喔~ 做之前記得先拿出來退冰 
    沒退冰的奶油和蛋 真的是打到海枯石爛都還是 硬梆梆的不ok哩~ 所以千萬要記得ㄟ

3. 如果家了牛奶和麵粉之後 麵糊看起來有一顆一顆的 那也沒差啦~ 烤出來雖然質感會有一點不一樣 不過也是很好吃喔!

4. 奶油起司餡的份量可以隨意調整 愛吃這一味的可以多加一點囉
 


唉....這批照片是前年聖誕節前照的  做了一批拿去給鄰居RAY吃 所以包上了應景的紙杯
沒想到.....ray就這樣走了...真的是人生無常阿~ 大家要好好珍惜每一天




雖然ray吃不到了 但是偶家捧公還是很愛吃
剛烤好的杯子蛋糕無敵香  濕滑綿密的口感配上裡面熱呼呼的奶油起司 真的很對味喔




捧公小時候的味道改良了 小一點糖 多一點全麥纖維  counter food再來一炮  分享給大家  Enjoy!


 

28 則留言:

  1. 回覆
    1. hiiii meg~
      沒錯!頭香就是你了啦!

      (是說在我家好像很容易就拿到頭香耶....)
      :P

      刪除
  2. 超喜歡看你的文字,台味粉重,超親切地,偶都會忍不住對著電腦微笑^^.....偶好喜歡妳
    的風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eg喜歡我的風格
      其實我在寫blog的時候都會莫名的自high 就寫的很開心 台味也莫名的重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你說對著電腦微笑 讓我很開心耶~ 謝謝你啦!

      刪除
  3. counter food!!!
    捧公真幸福~~
    台灣的天氣也很亂
    都已經三月中了 還突然變天變成有冬天寒冷的感覺

    泡打粉是什麼呀?
    是讓他蓬鬆的粉嗎?突然想到"碰糖"
    也是無敵甜 不過製作過程很好玩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我家永遠都有counter food 永遠都有東西可以吃啦!

      現在好像全球的天氣都亂掉了
      讓我粉擔心2012年12月21日的到來
      雖然馬雅文化長老早就跳出來說馬雅文化並沒說是世界末日
      但是我被害妄想症都還是很擔心
      ㄟ...我好像扯遠了 :p

      泡打粉就是baking powder (應該是叫做泡打粉吧XD)
      是阿!加了泡打粉 麵團就會神奇的澎起來啦!

      碰糖我還真的沒做過耶~
      不過碰糖用的是baking powder小蘇打粉
      不知道用baking powder碰不碰的起來耶~

      刪除
  4. 很高興認識妳2012年3月13日 上午8:36

    無意中認識妳的部落格
    生活很充實
    很好~~~wonderful bravo
    希望妳可以在寫更多有意思的文章及提供不錯的食譜給大家

    cheers!!!
    祝 順心每一天 亮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亮妹是你的名字嗎?還是希望我是亮妹?齁齁齁

      謝謝你的留言
      偶也很高興認識你喔!
      我會努力的把自己的食譜分享給大家的!

      刪除
  5. 看到RAY走了,又再次嚇一跳!
    (對吼,記得你好像和我說過,此RAY非彼RAY)

    很想體會一下「衝破天靈蓋」的感截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叔阿~你是要驚嚇幾次?!齁齁齁
      你認識的ray現在正在愛爾蘭爽的咧
      免煩惱!

      哈哈哈 那你趕快像小時候一樣 去偷吃方糖 不過要吃半包喔! 你就衝破天靈蓋了

      刪除
  6. 流口水中...不管了,星期六再來搞甜甜圈雞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圈雞蛋糕聽起來也很好吃耶
      我愛雞蛋糕~

      刪除
  7. 滑雪帶這個去,剛好可以補充熱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耶有耶~剩下兩顆我有帶上山
      還做了一些美式沙其馬 還有cereal bars
      整個熱量充足到都消耗不完哩!
      哈哈哈哈哈

      刪除
  8. Yummy and tasty? Is that even possible? I don't bake at home
    any more because I have no self contr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know.. I know...
      I can't control myself either.. that's why normally I would bake something that i don't like! hehehe..
      life is such a bitch when it comes to baking goodies!

      刪除
  9. mei看你做點心有時候會用到代糖
    代糖好嗎???記得網路上曾經看到代糖對人體不好(可能會致癌)
    當然網路上常有些錯誤的訊息 不知道正不正確
    希望你的點心除了帶給你的捧公美味幸福以外還有健康
    (大家都看的出來你很用心在顧好你老公的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sophie
      謝謝你的關心耶‘
      你說的會致癌的代糖是阿斯巴甜 阿我用的是Splenda
      據說我用的這種是從真正的糖抽取出來的 健康許多 目前沒有太多的憂慮
      不過看到你的留言讓我想起另一個格友之前有推薦我另一種最新出來的天然代糖 感覺更健康
      最近我會來研究一下 是不是要換牌子
      沒辦法! 真正的糖我真的無法一杯一杯的加在食物裡XD

      謝謝你的關心~好溫暖哩~

      刪除
  10. I love chocolate,too...
    無奈我只能現在吃著7-11巧克力夾心"胖"看著你的"雞蛋糕"
    你出一點用200元爛烤箱也能弄出來的蛋糕啦
    小bibi會感謝你這個姨媽的~^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雞蛋糕咧
      這個蛋糕和雞蛋糕口感有差很多啦XD
      雞蛋糕去菜市場買就好了 還是中街的太空棒我也很愛~

      200元的烤箱是小小那種嗎? 我還是搞不清楚你說的是哪種
      小的桌上型烤箱弄焗烤很贊阿~ 你拍著照片給我看 我弄個簡單的焗烤料理給你!

      不是姨媽!是阿姨!(揮拳)

      刪除
  11. 麵粉有規定只能用哪一種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全麥麵粉耶
      如果是白麵粉的話 那用中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應該都很ok喔~
      加油!

      刪除
  12. 我我我...也是在家工作呀,可也沒好到那去.接送小孩,做家務...一堆雜事可一點也沒少呀. Mei呀,可千萬要好好享受兩
    人世界呀.雖說小鬼頭很口愛,但是超累人的.

    附上我的網站,有空的話歡迎來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my
      沒看到你附的網站耶 再來一次吧?!

      有小孩當然不一樣囉
      最近我朋友們都開始有小孩了 哇啦!當媽媽根本是全職工作嘛!
      每天都忙的要死累的要死哩

      我和捧公也是會想要有自己的小孩囉 不過有時候也會覺得兩個人真的挺好的
      想幹嘛就幹嘛
      所以...一切順其自然囉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3. 兩人世界真是萬分好.不過,小孩太晚生會很累.唉..說這個太早啦,你們還是先享受一下新婚生活.有了小孩就不方便到處
    趴趴走了.

    耶..網站網址我放在留言的URL那裏,那個URL是沒用的??
    本想給Mei一人看的 hoconinfo.com 我的微博已有2萬多個粉絲了,每天要花很多時間在回答粉絲問題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帶小孩是24小時無休的.我妹夫開公司,本來我妹也是每天一起去上班,後來生了小孩,她幾乎都以帶小
    孩為主,每週只進公司處理一下重要事情.雖然犧牲了很多,但若你問她,她一定會說有小孩真好,還想再生一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阿~我也覺得兩人世界真的很好 所以還是會在要不要現在生小孩這個點上徘徊
      現在就是順其自然囉~我也不急啦!

      寫網誌或是網站 其實真的很花時間耶~
      挖!兩萬多個粉絲 那你應該整天都在回答問題吧!

      齁齁 我目前聽到大家說的 都是生小孩真的很累 但是很值得哩~
      希望以後我也是這樣想的~

      還好我公司就在我家裡 所以不用進公司 還是可以每天和捧公膩在一起
      哈哈哈哈哈
      叫他去換尿布:p

      刪除
  14. 真的不該大半夜來看的...
    我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有見到咪咪將了耶
      希望你一切都好~
      還是白天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