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餵豬馬拉松Part 2--捧油家的聖誕節


捧油家的感恩節餵豬馬拉松吃到撐死還來不及減肥   餵豬聖誕節又跟著來了!
感恩節是捧油的舅舅舅媽主辦的  聖誕節就換到捧油娘大展身手了
參加的人數和形式都差不多 大家也都會貢獻甜點
唯一不一樣的是  聖誕節大餐內容幾乎都是捧油娘一手包辦
捧油娘真的是太厲害啦!  這樣一個人死命煮  煮了10幾年了
不過今年不一樣  有我來幫她一起餵豬啦 哈哈哈哈哈哈


捧油娘真的是個好女人好太太 好媽媽   凡事任勞任怨  完全不會抱怨 積極正面 個性溫和
我都跟捧油講: 你運氣真好  有這樣的媽媽~~ 可是你的運氣還是沒有你爹好  因為我不像你娘~
祖母偶無法任勞任怨  愛抱怨個性又不溫和  算你虧到~
捧油說: 一個蘿蔔一個坑  可是你三八又有趣  超體貼又是一隻大傻鵝  你是我的Mrs. Best!
唉........男人會說話真的是有差     聽他這樣講真的是做牛做馬也甘願 哈哈哈哈哈



捧油娘也超會講話的 一直謝謝我幫她煮東西  她說兩個人一起煮飯有趣太多了
然後到處跟親戚說大部分都是我煮的  她只是幫手
又說  多了一個女兒真的很好   Mei是我沒生下來的女兒  現在真的是賺到了
你看看~~ 聽她這樣講  又講的很誠懇    偶能不融化嗎?!





他家的聖誕節派對是在24號  持續一整天
我們兩天前就開始準備了
早上的甜點桌東西算不多   都是我和捧油媽準備的





我的招牌corn dip一定要來一下的   捧油媽說這道現在變成指定菜





親戚小貓兩三隻陸陸續續的出現了
中午的菜單是簡單的沙拉  三明治和湯


左上角的墨西哥沙拉是我做的   然後是生菜盤  魔鬼蛋 和蘋果泥




湯: 左邊的chili是大舅媽帶來的  右邊的蚵仔濃湯是阿公的指定湯

這兩道年年都會出現  算是傳統菜色



我做了紅蘿蔔南瓜咖哩濃湯佐起司法國棍子

賣相不錯吧!



三明治--pulled pork

大家都超愛  其實無敵簡單  只要把豬肩肉放到慢鍋 加上一罐Salsa 慢燉8小時就完成啦!




起司盤

捧油娘買了超多起司的  一堆青少年幫忙切  邊切邊吃  切完也剩下一半了~齁齁


合照一下

我愛這張照片 ~



整個下午就是吃吃吃  然後隨意坐 隨意躺  隨意聊

他家親戚很愛打撲克牌玩遊戲  隨時都有人在玩牌 



甜點桌上的東西開始變多了  代表來的人也越來越多了




有蝦瞇甜點捏?

巧克力派  核桃派  南瓜派  蘋果派




cereal bars 南瓜派 南瓜卷和萊姆蛋糕


今年下午先拆外公的聖誕禮物

大家聚在一起看他拆禮物



為何下午就拆禮物捏 ?! 因為今年的禮物是Amazon的Kindle電子書
這是外公自己說想要的禮物
天啊!! 這真是太驚人了!!! 為何八十六歲的阿公會想要時下流行的電子書哩?!
大家都很驚訝~

捧油娘很貼心的說要早點拆禮物  如果外公不會用可以有一整個下午教他
上網買書這個動作以後就是捧油娘來做 外公只要打個電話就可以有新書囉
聽說他已經看完兩本書了耶~




外面雪越下越大

捧油家超鄉下  連要去跟鄰居屆顆蛋都需要開車
這也有好處啦!  一堆人都不怕車沒地方停 哈哈哈哈哈
隨意停都還是在他家的院子裡



該出席的人都到囉~  今年來了42個人
甜點也都到齊啦!




巧克力系列

右手邊但高超好吃  我有跟捧油媽要食譜~ 在來跟大家分享耶



晚餐的沙拉桌




今天的主角  Turducken

這是蝦瞇鬼?!?!  就是火雞裡面塞一隻鴨子 鴨子裡面在塞一隻雞
中間用了三種不一樣的stuffings
我發現這道菜最少要兩個人才能做吧!
要先把這三隻鳥的骨頭去掉  包在一起縫起來  一個人真的很難操作
食譜好麻煩  我有機會再po



主菜第二道  蔓越莓火腿



主食第三道  我做的鑲豬排

這很簡單做  成果也不錯  是不賴的party菜  之後再來分享



配菜: 焗紅蘿蔔青豆   焗蘑菇 蘋果沙拉和不知道是啥沙拉




焗某種瓜  馬琳薯泥 考燕麥




蔓越莓果凍  我的免揉麵包  水果盤和櫻桃醬





一堆甜點 市售麵包 捧油娘自己做的兩種麵包

又下講的奶油是今年的焦點  這是我和捧油娘去年六月去看Amish的時候意外的收穫
這個奶油比五星級的高級奶油好吃太多了! 住在iowa附近的大德們真的可以試試看!



蔬菜pizza  肉醬沙拉 我的芒果salsa 和雞蛋義大利麵




這是捧油舅舅自己釀造的葡萄酒

聽說一年比一年好吃~ 



吃飽飯就是拆禮物的時間啦!

一堆人到處發小禮物
捧油準備了我們公司幫忙顧問的產品給大家
剩下的就是每個人準備小禮物  然後抽號碼決定順去選禮物
mei的禮物是一雙smartwood的襪子和一本書  剛好是我需要的  很lucky哩!


捧油的禮物很好笑   一個大鐵桶裡面有牛肉乾豬肉乾
大家看到都笑番了



今年聖誕節因為大雪的關係   大家比較早回家  沒有留到凌晨兩三點
不過大家感覺都吃的很飽  玩的很開心
有這樣和樂的大家族真好~
Merry Christmas~~

40 則留言:

  1. 咦~只有照片..
    難道是又忘了按隱藏不小心放上來了??? ^^
    哇~~~難得第一個留言~~
    耶耶耶~~耶耶耶~~
    天天上來終於讓我搶到頭香了~~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nancy
      我是故意放上去的啦
      因為照片放上去之後沒時間寫內容 就想說那先放照片好了 齁齁齁
      現在補上囉~

      刪除
  2. 看起來好溫暖的家族聚會,我喜歡這種溫馨的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也喜歡這樣一堆人都很和諧的fu
      大家都很期待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挺好滴~

      刪除
  3. 這...這到底是幾人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40人份!!
      很多人哩!~ 不過大家都聚在一起也是很開心啦!

      刪除
  4. 雖然已經看過第一次的大場面
    再來一次...我還是被嚇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嘿~ 真的齁
      煮那麼多菜 真的是煮死我也~
      不過也還挺好玩的啦!
      只是~~~ 我胖好多 感恩節吃 聖誕節吃了10天 去vegas又吃
      現在過年又要吃

      腫伊圈過年厚我要減肥了

      刪除
  5. So sweet Mei~~~~~
    苦盼了你多天啦~~~^3^ Welcome Back!!!

    喜歡這些食物背後的快樂氣氛!! 在這個年代,仍能擁有快樂的大家庭真不容易~~ 好幸福~^^

    最喜歡那個充滿pecans的pie~~

    我猜那些no-knead bread是mei的招牌菜~~^^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拍謝拍謝啦! 最近真的太忙了!!!
      希望你寫論文一切順利耶~

      對呀 現在這個年代要有大家庭就很不簡單了
      大家庭感情還很好 這更不簡單

      你和捧油他爸一樣 都愛pecan pie
      他爹超愛 逢年過節一定要有哩~

      沒錯! 麵包和corn dip是偶的招牌菜 人人吃人人愛 哇哈哈哈哈哈哈 :p

      刪除
  6. 我的媽呀!是在比賽誰會吃嗎?新年快樂喔!!pinkch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著pinkchris新年快樂!!

      也沒比賽誰會吃啦
      就覺得人很多 要把大家都餵的飽飽的才行阿~
      哈哈哈哈
      看來吃最飽的是我吧 我胖超多了啦XD

      刪除
  7. 懶虫!!!(指)
    居然只有照片!

    看了這些照片,我只有一個問題…

    「我們有機會在聖誕節去他們家玩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歹臨阿 彎翁喔~
      不是懶啦 我最近太忙了哩
      所以才沒時間 現在補上啦~

      有機會當然有機會阿~
      你聖誕節期間來美國的話 那一定是去他家玩耍的阿~

      刪除
  8. 超多!!果真是餵豬馬拉松
    不過..
    有很多東西都看不懂是什麼耶~
    而且多為甜點?
    快補文上來!!!

    我昨天才聽你說完峇里島
    今天就夢到去泰國玩
    我真的太想去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 補文了補文了

      巴里島還有半年哩 讓我好好規劃一下吧!
      齁齁

      刪除
  9. 好多cheese....@@" (看到cheese好開心)
    看了我也好想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對呀 聖誕節的時候 捧油和他媽媽都去買了一堆起司
      吃起來真的挺爽的
      不過這樣大吃 我看一年一次真的就夠囉~

      刪除
  10. 雖然說是有圖有真相 但是沒也mei的搞笑旁白 就缺少了

    很多的樂趣耶!!!想必是大嬸又忘記了取消隱藏......

    已經消失了這麼多天 還敢犯這種錯誤 打你屁股歐!!說!!

    消失了這麼久 去哪逍遙了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嘿~ 錯!
      這次是故意先放圖了啦!
      因為我沒時間寫內容 想說那放圖給大家看先
      內容已經補上啦~

      忙忙忙~wait for me please.....Orz

      刪除
  11. 哇~~~食物海又出現了~~捧油家其實真的本業是做catering的吧!!!!!!!><

    mei那張坐在椅子旁地板上的照片,看起來好美好有氣質呀~~大嬸~沒想到你也有這一
    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對呀 真的很像cater 不過煮飯的只有我和捧油娘而已啦!~

      齁齁 沒想到大嬸你也有稱讚我有氣質的伊天啊~
      樂 翻 天!!!! *扭屁股*

      不過....那是假象啦~ 哈哈哈哈
      我最近胖超多的 要開始減肥了說

      刪除
  12. 挖~本來都是默默在follow文
    但今天看到這篇實在太豐富了
    讓我忍不住想要留言~~

    好酷喔!!每次節慶都這樣聚會好棒,感覺就很溫馨。
    好喜歡像這種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感覺~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dy你好
      拍謝捏 你第一次留言我就五萬年後才回
      最近太忙了哩~

      我也很愛這樣聚在一起
      沒有壓力又好玩 最重要的可以無限狂吃~ 真是太美好囉~
      哇哈哈哈哈哈


      結果現在就要面對後果 要減肥了...Orz

      刪除
  13. 快點補文啦 Mei
    看你的網誌是我一天歡樂及活力的來源說
    期待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好了補好囉~ :p

      等我這陣子忙完 我會努力更新的!! *遠目*

      刪除
  14. Happy New Year!!!

    Mei還在放假吼!
    耶誕節吃太飽動不了嗎 XD
    請問這是幾天/幾餐/幾人份食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40人份的餐~
      現在忙的很哩~
      不過胖到動不了是真的! :p

      刪除
  15. mei~~!!
    你快回來嘛~~~
    可憐的伊藍剛剛交完一個學期的小論文,現在要提交畢業論文的proposal啦>.<
    每次壓力破錶,都會猛按滑鼠到這兒來~~
    miss u!!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伊藍
      已經到畢業論文的proposal啦~ 那快了快了
      加油加油
      就讓我拿著兩顆pom poms幫你加油吧! *舞*

      在等我一下下 我會努力更新的!

      刪除
  16. Mei~~ (第一次跑來留言 請多多指教勒! 很喜歡看你blog喔..覺得mei講
    話好好玩唷 :))
    我也有去過傳統美國人家吃thanksgiving/christmas dinner..但都沒有
    這麼大陣仗ㄋㄟ!
    不過感覺你捧油的家人都沒有大胖子耶 太厲害了!!

    哈哈 我只是想問mei.."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英文怎麼說阿??
    捧油怎麼跟你說的勒? 有slang嘛? 好好奇喔 :P
    謝謝mei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凱瑞你好
      不好意思你第一次留言我就這麼久之後才回 拍謝拍謝~
      等我這陣子忙完回留言就會比較快了~ sorry捏

      對呀~ 現在要這樣大家庭的人真的是不多了~
      他家這麼多人 在美國人裡面也算是少的囉~
      大胖子的話 ㄟ...其實是有滴!! 齁齁 大瘦子也有
      可能照片沒照到吧! 哈哈哈哈

      我忘記他是怎麼講的了
      不過沒像我們那麼傳神 就是天註定這樣而已哩
      我今天在問問他吧!

      刪除
  17. 吼~~~
    又一次讓我嚇到的餵豬陣仗.....
    哈哈....不過你跟捧油的媽兩人也真夠厲害...
    尤其是那一隻火雞.....
    國外的食物好像都離不開起司..沙拉..派...濃湯....
    雖然有重複...不過看起來挺可口的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齁 沒錯! 我說餵豬真的不是騙人的吧~
      我和捧油他娘煮了兩三天哩~ 哈哈哈哈

      吃起來應該也是還ok啦! 就是比較傳統的美式菜色囉~

      刪除
  18. 火雞包鴨子包雞!!!
    怎麼可能都熟得透呢~?!!
    厲害!!!

    伊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久一點都會熟啦!
      我們好像烤了5個小時吧! 低溫慢考究會熟囉~ 哈哈哈哈哈

      刪除
  19. 對了mei~我想跟你請教一下ㄚ,我今年過年打算來做你的版本的roast beef,可是我買不
    到溫度計ㄟ...><,我去找了烘培材料行,裡面的溫度計都是只能用在量烤箱溫度或是測油
    溫的,我問店家說我是要插在肉上面一起進烤箱的,他們都說沒有這種......到底是我問
    錯還是真的台灣沒賣ㄚ???溫度計是要插在肉上面一起進烤箱烤的沒錯吧????萬一真的買不
    到,我還能用什麼方式判斷肉好了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
      沒錯耶~ 就是插在肉裡面的溫度計阿! 那個測油溫的如果是尖尖的 應該也是可以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沒有的話要怎麼判斷肉好了沒說.....
      ㄟ....拿隻刀子插進去看看?

      刪除
  20. 不知道呀...我問店家說那個測油溫的長的有點像,可不可以拿來用??結果店家回
    答:"嗯...它上面沒註明能不能進烤箱,萬一不行的話,上面溫度顯示的那個玻璃面很有可
    能會破裂......" = =...所以這是要我買還是不買......

    回覆刪除
  21. 我比較好奇如何把那些家禽去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