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紅燒牛肉麵


偶去滑雪回來啦~~ 這趟實在太讚了!!! 超美的~ MEI整理完照片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哩~


紅燒牛肉麵可是Mei的招牌菜哩  搬新家這食譜一定要搬過來了啦~
(其實是自己想吃 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煮一大鍋麵犒賞自己)

配方上我做了一麥麥的調整 覺得現在的牛肉麵更好吃了~~ 哇哈哈哈哈
愛吃肥肉的MEI通常都會買牛腩來燉 可是前幾天買肉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大塊腱子肉
想說半筋半肉也不錯   就給他買下企了
成果.....筋的部分軟爛很好吃~ 肉的部分也是一戳就分開了 不錯不錯~ 不愛吃肥肉的來試試看吧~




自己煮牛肉麵的好處就是:
麵多湯濃肉大塊 要吃多少有多少 加湯加麵不用錢!! *鼓掌*

Mei都很想直接拿臉盆裝來吃
吃過的都說比外面賣得還好吃哩~ 肥倫大娘可以當見證   齁齁齁



我沒有買現成的滷包 因為五萬年前不知道哪位阿桑曾經煮牛肉麵給我吃 然後中藥味無敵重
我還一度以為我在喝蝦瞇生化湯之流的....噁....(一朝被蛇咬...)
五萬年前第一次PO上來的時候 還是屬於實驗階段
現在做慣了 加加減減抓出來最後的配方 老娘素粉滿意啦
要介紹給大家 就不會支支嗚嗚的了







(材料)
牛腱................2-3磅
麻油................3大匙
薑....................4片
蔥....................3支 切大段
蒜....................6瓣 拍鬆
辣椒................1支 劃一刀
冰糖................3大匙
番茄糊............2大匙
蕃茄................1顆 切丁
洋蔥................1顆 切丁
辣豆瓣醬.........5大匙
小茴香(Cumin)............1/2小匙
茴香(Fennel Seed)................1小匙
八角.................1顆
桂皮.................1小段 (2公分左右)
花椒.................1/2大匙
乾辣椒.............2根
醬油.................8大匙
醬油膏.............2大匙
沙茶醬.............1大匙
甜麵醬.............2小匙
白胡椒粉.........1大匙
五香粉.............1/2小匙
鹽.....................1大匙
米酒................4大匙
高湯.................1.5-2公升

紅蘿蔔.............適量
小白菜.............適量
酸菜.................適量
麵或冬粉.........適量



(做法)

1.煮一鍋沸水 牛肉切3公分左右大小 丟進沸水裡面煮到反白 壓的時候沒有血水跑出來 熄火撈出備用


2.開中火 鍋中加入麻油 蔥 薑 蒜 辣椒 花椒 乾辣椒 茴香 小茴香 八角 桂皮 洋蔥丁和蕃茄丁拌炒 炒到香味跑出來 蕃茄有一點糊


3. 加入蕃茄糊 辣豆瓣醬 冰糖 醬油 醬油膏 沙茶醬 甜麵醬 白胡椒粉 鹽 清酒 五香粉拌炒


4. 加入燙過的牛肉 炒到牛肉上色



5. .加入高湯 煮沸後轉小火 蓋上鍋蓋燉2小時 加入紅蘿蔔再燉一小時

(這照片我忘記照了 所以從以前的BLOG移過來 鍋子不一樣哩~哈哈哈)





美味的牛肉麵  完成啦!



(心得)

1. 牛肉不要切的太小塊 不然煮過之後會縮小 吃起來不過癮啦~~
2. 大部分人把八角 桂皮 小茴香 茴香這些香料用小布袋包起來 這樣煮起來的湯比較清 不會勞勞的
    可是老娘就是愛吃勞勞的湯 有一堆渣渣 感覺比較有料的FU 哈哈哈
3. 要記得撈一下浮泡哩
4. 用牛腱的好處是油比較少 我幾乎沒有撈油的動作 吃起來肉也有軟嫩 不過說真的 Mei還是愛肥滋滋地口感 所以下次應該還是會用牛肋條吧~




大口吃肉的感覺.....真好~~





看到一堆材料應該會覺得很傻眼 但是真的是值得的喔
MEI吃外面的牛肉麵有時候都會覺得少一味
所以.....要避免的方法  就是天羅地網式  全包啦!!!
這樣不管哪一味 都沒少囉~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煮出一碗好吃的牛肉麵哩 enjoy!

71 則留言:

  1. 超好吃!!!但是上次還要分給某人,不太爽。完全吃不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見證捏~~

      可是.....大娘你也太貪心!!! 亨~ 老娘給你的可是三人份的肉哩~

      刪除
  2. 話說我上次吃的是牛勒條吧。好嫩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 上次做的是牛肋條
      可惜你不在舊金山 不然就來我家搭伙啦~

      刪除
  3. 大口吃肉果真是大娘的style
    我也要來一起吃﹐老闆娘請給我多香菜﹗

    而且我覺得啊﹐每次燉一大鍋紅燒牛肉的時候
    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家都溫暖起來了﹐呵呵
    牛肉麵也是我的招牌菜﹐我覺得比餐廳好吃所以都不在外面點了﹐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我今天中午又吃了牛肉麵
      一碗裡面至少有八大塊肉 整個很爽快啦~挖哈哈哈
      不過...大娘偶沒有加香菜耶 那...蔥末給你多一點好唄~

      我同意mifi大娘的說法耶
      尤其是冬天 家裡有一鍋燉肉或是牛肉麵
      一打開門就覺得 回家了真好~

      刪除
  4. 寶貝,雖然我不吃牛,但工作了12小時的星期一,結束工作後,看著妳做
    的好菜,心也溫暖起來了~(*大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對歐~ regine不吃牛肉哩~
      真是辛苦 看你最近忙到都沒時間上msn哩
      寶貝 加油喔~~

      刪除
  5. 浮出水面中 (....噗噗噗噗噗....啊)

    MEI!!! 好久不見!! 你應該不記得我了吧.... 我素住在MIAMI 北邊的
    BOCA RATON (老鼠嘴....)的 Samantha!
    我都有注意你喔!! 每天上菜都好好吃哩!! 我都想做 可是
    懶........... 哈哈哈哈 這道紅燒牛肉麵 可是香香香ㄟ 香到我這邊來
    了啦!! 厚 啊你要我上哪買牛腱肉啊...哎唷 牛肋條我也沒地方買阿...
    分明就是要我流口水的啊... 只能看不能吃 這會不會太太太殘忍了一點
    你這位大嬸! 是否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啊 這兩樣肉 叫啥英文名啊 我要在
    美國超市買到啦!!! (中國超市的肉我不敢買ㄟ 都冷凍的 很給他恐怖ㄟ
    啦!)謝謝啦 要是我能成功煮出來 我會PO給你看的 ... 順便附上我家 有
    空來做啦! (我也開一瓶酒給你喝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antha我記得阿~ (齁齁~ 只記得名字啦~ *臉紅*)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些牛肉的英文名字是怎樣
      不過我想買牛腩的時候 我就買 boneless beef ribs 整個油花就很漂亮了哩
      毽子肉的話 我忘記了 等我去超市看到名字之後再回來分享囉~

      中國超市的肉是冷凍的? 我在這邊是去大華Ranch 99然後他的肉都是新鮮的耶 連海鮮都是新鮮的說
      可能是不一樣的超市
      那samantha只好去一般的超市扛肉囉

      刪除
  6. http://bearicoffee.pixnet.net/blog

    回覆刪除
  7. 我最愛吃牛肉麵了…
    (今年過年回南部,二姐有一味牛肉湯頭,和一般市面的不同,也很不錯喔~)

    妳回來我可以指定這一款美食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爸爸有跟我說超級好吃可以去賣了

      你愛吃的話 那有啥麼問題 我下次回去可以煮阿
      可是...有點擔心你爹很愛嫌我煮的東西 說只有好看不好吃
      所以....有點擔心咧 *皮皮挫*

      刪除
  8. 看起來好讚哪!!我也好想做來吃吃看,可是我跟我房東他們一起住,煮東西沒那麼自由自
    在...而且像這種材料很多的...我通常都不太方便煮...><,啊!!!!!!!好想吃mei煮的牛
    肉麵!!!!!!!!!! *抓頭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念書的時候也是著外面
      不過我不是跟房東住哩
      住外面其實煮東西真的比較不方便
      不過~~~ 大嬸你就住在台灣 你走出去吃就ok啦~

      不要抓不要抓 有機會一定吃的到的~~

      刪除
  9. 日不落猴家的妮2010年3月15日 下午6:26

    好棒喔
    謝謝mei教我們做這道料理
    原來茴香=孜然=cumin
    懂了 感謝 這樣下次去超市就知道英文是啥啦
    太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mifi討論的結果 整個還是很混亂
      不過我個人就是這樣番囉~
      吃錯....反正也不會死人 那就算了 :p
      哈哈哈哈

      刪除
  10. Hello Mei 我之前常常逛你西方的台妹網誌但卻是第一次留言給你 你不在的這段期間也是三不五時的點點看有沒有新
    發文ㄋ

    想跟你說加油喔!!!

    你在舊金山 我在你隔壁不遠喔 ~

    期待你的新發文喔 加油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謝謝你留言給我 這樣的留言真的讓mei覺得很溫暖哩
      我會好好加油的~~ 日子只會過的更好 不會更糟
      要努力每天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你在哪裡阿? 我點你的連結 可是沒看到說~

      刪除
  11. 互相漏氣才會求進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已經把乾料包好了 回去在煮給你吃啦!
      阿拔嫌我的時候 請記得講兩句好聽話
      阿瞇沱佛

      刪除
  12. 既然哥哥已經下ORDER了..可否留一碗給小妹我~
    我和小廖超~~~愛~~~吃牛肉麵..
    看起來超好吃的..但都不能試煮..我們3樓沒廚房~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阿~~ 看我哪天煮 你們就來我家吃就好了阿~~
      沒廚房要煮東西還真的是很不方便哩

      刪除
  13. mei!!!!!
    你終於回來了
    我前陣子才在想說你也太久太久沒有現身了
    害我好想你!!!!看到你現在又開始煮好吃的
    就好開心!! love 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囉哈~~~ 夏威夷美女你來啦~
      齁齁~~拍謝啦消失粉久~ 不過偶真的回來了哩
      阿你最近還好吧?!

      刪除
  14. 早睡早起身體好 這話還真是一點都沒錯
    真不該在這個時間上來看mei的網誌
    看著看著 肚子又餓了
    然後又吃了一碗泡麵
    減肥計畫今天宣告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咪將很好笑 偶才在想說蝦瞇早睡早起身體好哩~
      原來是吃了泡麵XD
      這種鳥事偶也是常幹哩
      不過最近我雖然都很晚睡 但是都沒有吃宵夜說 *灑花*
      可能是因為我晚餐吃完都已經9點多快10點了
      而且都吃很多飽的要死 就沒吃宵夜了...
      可是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好喔?!

      刪除
  15. 你好,
    第一次留言,如果有甚麼不禮貌的地方, 請見諒
    Mei姊, 可不可以請問一下, 牛腱肉,牛南肉, 牛肋條...的英文是甚麼呀?! 我在網路上找了好久.. 可是每次去超市買..怎麼肉都長的不一
    樣...
    我每次都偷偷看你跟Mifi姊的blog, 菜都好好吃喔...(口水)
    可是我還是牛肉傻傻分不清楚...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不要那麼見外啦~ 大家留言都很隨性

      確定的英文我也不確定 等我回美國之後我在去超市把我通常買的肉的英文抄給你好嗎?

      mifi燉的東西看起來都馬好好吃 我就很想吃他的牛肉麵哩
      (mifi有收到我的暗示了嗎?! *偷笑*)

      刪除
  16. 吼 怎麼這麼麻煩 這麼多材料拉...........我已經開始跟我媽開菜單了 這趟回去 也要吃我馬麻煮的牛肉麵!!

    你真的很搞剛耶~這麼多哩哩摳摳的材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對呀 材料真的很多
      因為mei就不喜歡吃少一味的咩
      所以就乾脆全部都加進去就不會少一味了啦~ 哇哈哈哈哈
      你回家吃你阿母煮的就好囉

      刪除
  17. 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但是 你的工太多了啦 力麗摳摳的香料我上哪去生阿~(生小孩我比較會)
    我從來沒有挑戰過牛肉麵耶~雖然說只是一碗麵 但是 ....好難挨~
    算了 聞香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還生小孩你比較會咧~
      現在要這樣講 其實也是很驕傲的哩

      在la那邊要吃到好吃的牛肉麵應該不難吧?

      刪除
  18. Mei:我煮牛肉都用全酒歐! 完全是不計成本的煮法拉 哈哈!
    我老公說 電梯門一開 就香到不行 下次你也可以試看看!!
    我也愛用牛肋條 肥肥的才香阿.....
    不過話說回來 舊金山有賣米酒和米酒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這麼厲害 全部用酒唷
      那應該是香氣逼人吧~

      mei只有過年在煮補藥的時候才會學我阿嬤 全部用酒說
      真的是重本的啦

      舊金山有賣米酒阿 米酒頭我是沒去找 不過應該都有吧
      這裡真的是挺方便的呢!

      刪除
  19. 牛肋條適不是rib骨頭中間的肉阿?

    剛剛去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個網站
    http://www.canadabeef.com.tw/ec99/canadabeef/index_03.asp
    也去了mifi那爬文 很確定是 rib finger

    等一下去大華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牛肋條其實在亞洲超市的話 就是叫做rib finger
      不過我沒有常常去亞洲超市買菜
      然後再一般的超市 很少看到rib finger說
      所以我都會用蝦瞇rib的 然後只要是boneless就ok了

      刪除
  20. Hello Mei

    我是12樓的 Vicky 忘了留名啦 !!我的無名網誌還沒開使寫 都是潛水看看大家的美食網誌囉 松露玫瑰 , Mifi , 維
    多利亞.......大家都好厲害 我ㄋ還是初級班ㄋ 所以咧不能po出來見人啦 !! 我只能寫寫哪吃美食

    我ㄚ 我在San Mateo 離SFO機場很近 去舊金山市區也很近ㄋ 所以說是你的鄰居ㄚ lol

    看你又有新發文幾篇 不錯不錯 繼續加油ㄋ 我開始浮上水面來留言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我點你的結果沒有東西 齁齁
      其實寫網誌也不用壓力那麼大啦
      mei的心態就是想要記錄而已 是大家不嫌棄哩

      我每次去舊金山都會經過San Mateo哩
      因為我現在住的地方在redwood city所以真的很近哩
      有空多來聊聊天喔

      刪除
  21. Dear Mei

    你在 redwood city喔 那超近的咧!! 前幾個月短暫住在SAN CARLOS 還常常去redwood city 的safeway
    shopping 哩 , 你阿 現在經過San Meteo時就可以跟偶打招呼啦 !! lol

    我之前寫yahoo的網誌 後來too lazy 沒寫囉~ 看來無名也來寫寫吧 !!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但常常看 看久了 就像是朋
    友一樣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ㄋ

    ok的啦 一定會常來聊聊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雖然大家都不認識 但是常聊天 久了真的會覺得是朋友
      既然住的近 有機會偶門也是可以碰面的喔~

      刪除
  22. 好ㄚ 有機會出來見見面!!我下星期天要回台灣啦 真開心跟Mei當鄰居 
    等我無名網誌設好再跟你說 我是電腦白痴so 要花一下時間~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慢慢來囉
      等你好了我在去你家坐坐

      對呀 有格友當鄰居真好哩

      刪除
  23. mei 唷~~

    我已經不在夏威夷了~~
    回來台灣都快要一年了說!! 你說你消失多久(跺腳!!!!)
    我最近過很好阿!!大學最後一年還是很快樂
    吃好好睡好好
    台灣最近好多好吃的!!快點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瞇~~ 我果然消失太久啦~~~
      sorry捏
      沒想到page已經回台灣囉
      不管在哪裡 過的開心最重要囉

      我也很想回台灣吃好吃的阿~ 台灣好棒!

      刪除
  24. 其實我沒這麼「拍到陣」啦~
    而且,是真的好吃咩…
    這樣你下次回來前先說一聲,
    我再到你的Blog點菜嘿XDDDD
    (這次擺平老爸比較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有喜歡吃就好~

      我有沒那麼命苦阿 回台灣煮飯給你吃的喔~ 切~

      對呀 阿拔的評語真的是讓我太開心啦
      飛天~

      刪除
  25. 您好 Mei,
    我常上妳的網站,從以前就一直默默地關心跟隨妳(聽起來好像stalker 科~科~)。妳的菜色
    真的好棒,謝謝妳不吝分享,讓我們能跟妳學習許多。今天我做了妳這道牛肉麵,尬的,真是太
    好吃了!!! 可以說是我做過的牛肉麵中,最好吃的一次了。我老公很感謝妳,因為他終於可以
    從藥味年肉麵中畢業了! 謝謝妳的食譜,讓我們能在倫敦也能吃到這樣道地的家鄉味~ 謝謝妳!
    妳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蘇菲亞這麼支持我
      看了給它很感心說 *抱*

      這個牛肉麵真的還不錯齁
      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啦 覺得不會有藥味
      說學習是沒有啦 偶也是在學煮菜阿
      不過...
      你和你ㄤ都喜歡真的是太好啦 *灑花*
      看到像你這樣得留言都讓mei超開心的說
      耶~

      刪除
  26. 我煮的牛肉麵無人不說讚的>>改天我也來試試你的偏方口味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阿好阿~ 你試試看唄
      看你覺得怎麼樣囉
      有空也分享你的食譜ㄝ

      刪除
  27. 看你的文章,差點破公了,照著煮,老公小孩都說好吃,我只能吃白菜魯,但
    我的沒加五花肉,我加雞腳,又甜,也有膠原蛋白,可瘦身,但我還是想吃牛
    肉麵,又要減肥,太唉,加油,但我還會看下去,你不錯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amy是煮了牛肉麵和白菜魯嗎?
      加雞腳真是不錯的選擇耶
      補充膠原蛋白
      mei去吃麻辣鍋的時候 白湯的部份一定都馬先放伊大盤雞腳 或是蹄莖之類的說 贊贊贊

      南灘減肥法的好處就是可以吃肉
      所以牛肉麵不加麵 多少還是可以吃一點囉
      加油!!!!
      mei也會加油多po一點減肥食譜的

      刪除
  28. So great ! I will follow it and see how it wor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Try it out sometime and see if you like it or not. Good luck Danny

      刪除
  29. 真的很有大廚之勢 菜也很有美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廚的讚美耶
      我不是大廚啦~ 小廚娘愛吃愛煮而已哩
      (不過被讚美還是很爽快滴 齁齁齁)

      刪除
  30. 看起來好好吃喔~
    肚子都餓了...
    我超愛吃牛肉麵的說~
    感謝你的分享
    我一定要來試試看~
    上次自己有次亂煮一通
    都不好吃
    還有
    能再問一下嗎
    什麼是蕃茄糊丫...?
    小茴香&茴香又有什麼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阿~ 偶剛剛睡醒 不知道為何 看到你的留言說肚子都餓了
      結果...偶也餓了
      還好我冰箱裡面還有凍起來的牛肉湯
      等等來煮牛肉麵 哇哈哈哈哈*奸笑*

      其實我也是亂煮一通 然後慢慢試味道 抓比例的
      不過mei大言不慚的說 偶是覺得偶的還不錯啦
      齁齁
      wenny可以試試看喔

      番茄糊阿 就是很濃縮的番茄醬(不過沒加糖)
      在台灣的話 頂好就有賣囉
      小小一瓶 通常都擺在義大利麵醬附近
      阿小茴香和茴香差很多喔
      整個味道完全不一樣哩
      小茴香長得圓圓的....是墨西哥菜常用的香料
      茴香的話是常常的米狀 然後中東北非都會用吧
      這樣解釋 ok嗎?

      刪除
  31. 蝦米.....
    零晨2點睡醒.... @ @
    我已經不知道睡到哪去了....

    蕃茄糊=蕃茄醬..........跟一般的蕃茄醬有差別嗎...?
    可是小茴香和茴香要去哪裡買呢...?
    南部哪裡有在賣...?
    這真的難倒我的料材呀~~~~~ ="=
    版主大大~
    你都怎麼發現這些材料的呀....真利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不是凌晨兩點啦
      我住在美國 所以那時候是早上11點
      哈 好像起床起的有點晚喔?

      番茄糊和番茄醬不一樣喔
      番茄糊很濃 然後比較酸哩
      小茴香和茴香喔
      不知道中藥房有沒有喔? 不然好市多應該有
      在不然那兩樣不要家應該也ok吧
      只是少一點點味道:p

      我在美國 所以這些東西其實在超市就找的到說...

      刪除
  32. 我上個星期六終於鼓起勇氣去買牛肉回來煮了~
    由於還有好多材料不知道要去哪裡找~
    就到中藥店買藥包回來加減用了... (我家老大說他像在吃中藥... *____* )
    呵~呵~
    雖然不知道煮起來和大師你的味道差多少啦~ (實物看起來有差~你的照片看起來比較好吃~)
    但....至少我是覺得不錯吃啦~
    跟我去年中旬時煮的差好多喔~
    真的太感謝大師你的不藏私囉~

    可是我還是覺得藥包裡面有些東西害湯都沙沙的...
    下次我還是要再改進...
    才能跟的上你的牛肉湯~

    ^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nny拍謝 我漏掉沒回到~~ *左右搖擺*
      太好了你終於煮啦!

      我不太喜歡吃中藥店的藥包 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我覺得中藥味很重
      所以才都自己配哩
      下次煮的時候 你就不要放茴香和小茴香
      然後番茄胡在頂好就有囉
      在試試看 應該就不會有中藥味了哩~

      湯沙沙的哪偶也不知道是蝦瞇捏....還是阿 有那種專門做擄包的袋子
      你炒料炒一炒之後就給他包起來 應該就不會沙囉~
      加油!:)

      刪除
  33. hi mei 超感謝你的食譜,你的食譜我只要照著做,大家都很喜歡ㄋ,直說可以開店了說!!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喔!!

    Ch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喜歡真的太好啦!
      這個牛肉麵真的是在外遊子想念台灣的好物耶
      我上上禮拜有台灣朋友來家裡 偶又煮了一次說 齁齁

      刪除
  34. 你這一個食譜經一個朋友推薦後我昨天試著煮看看真的超超超讚的喔!
    很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維唯安告訴我你的成果
      看了超開心的說!
      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食譜哩~
      偶....也來去煮牛肉麵好了 齁齁齁

      刪除
  35. 謝謝Mei的分享~
    想請教妳,如果用牛肋條也是先燉2小時再下紅蘿蔔燉1小時嗎?這樣肉會不會太
    軟爛呢?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drea你好
      如果你不喜歡吃太爛的 其實我覺得你就牛肋條先燉1.5小時 然後就下紅蘿蔔了!
      我是很愛肉整個軟到爛掉 所以有時候我還會燉更久哩!
      希望你成功!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