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慾望城市觀後感

照片來源: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600)

昨天下午 我終於和我最好的麻吉--哈莉 一起去看了
這也算是圓了我一個小夢..
我和哈莉不約而同都覺得這部電影應該要和對方去看最有感覺 但是無奈台灣上映的那天 就是我回韓國的那天
某天哈莉打電話到韓國給我 我問她去看了沒? 她說:你又不再台灣 我看我等dvd就好了
當場讓我感心到一個不能自己

anyways..我的觀後感是...真的很好看
有人說 感覺了無新意 但是我覺得本來就是影集的延伸和做結尾 當然是要延續之前的劇情阿
慾望城市會讓那麼多女人掛在嘴邊 就是因為犀利的對話 不僅僅讓人會心一笑 更是把女人心理的想法和掙扎表現的無敵貼切和透徹
我想....全世界應該有無數的女生把自己比成carrie吧

說實在的 對於愛情的甜美和衝突那一塊 昨天的電影裡 我無法隨著劇情起伏
那種男女之間的曖昧 挑情 矛盾 痛苦..對我來說好像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
已經不會感同身受了 
只覺得是再看別人的故事 不會套用在自己的身上
但是對於四位女主角堅定的友情 倒是讓我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不論是Charlotte看到Big氣到詛咒他 然後羊水破了進醫院
或是Samantha把蜜月的機票改成他們三個陪Carrie去散心
還是在跨年的時候 Miranda寂寞打電話給Carrie 然後Carrie穿著睡衣搭地下鐵去布魯克林陪她
他們的感情就是這麼堅貞
讓我想到在某一集裡面  Carrie說找不到soulmate 然後Charlotte說 她有一個笨想法 她覺得為何他們不能當彼此的soulmate..
這樣的感情 真的是很令我感動

我很幸運有很多一輩子的朋友
雖然我在國外跑來跑去 
但是每次回到台灣和他們見面 就好像從來沒離開過一樣
其中 讓我最感心的 就是我的小哈莉
我們是大學同學 在大學的時候感情不錯 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何 反而沒啥聯絡了...
直到研究所的某一天 再度接上線 之後就越來越親密
我曾經對她說過: 我是一個很憤世忌俗的傢伙 所以不管想到誰我都會想到一些負面的東西 只有小哈莉 我想到的都是正面的
我就是這麼愛她!
我喜歡她的直接 不做作 
這些年因為我們遇到的挫折 讓我們更緊密
當初出國的時候 我最害怕的 就是會漸行漸遠 沒想到我們的感情卻越來越好 不論我身在哪裡 她是唯一會固定打電話給我的人

(心理有很多想法 可是除了食譜以外 這個靈感都是破碎不完整的 不知道應該怎麼表達....Orz)
Carrie非常的幸運 能夠有三個永遠挺她 永遠愛她的好朋友
我想...我也非常的幸運 有我的小哈莉...
你是我的Samantha 我的Miranda 我的Charlotte
I am so lucky to have you. *抱*

2 則留言:

  1. 看完Mei的這篇文,其實讓Vicky很感動也感觸很多~

    感動的是Mei有一位這麼好的好姊妹一直在你身邊 無論你在哪她永遠的支持你愛你 ,

    感觸的是:Vicky的好姊妹在1年半前因為突然的一場病 就這樣的走了 走得很突然連最後一面Vicky都沒見到~ 而慾望城
    市的這部電影也是Vicky和這位好姐妹一起去看的 可是現在我卻無法跟她分享任何的事情了 ~ Vicky常常想起這位最好
    的朋友~

    Mei和小哈利的姐妹情深 真讓人羨慕 !! 一個女人身旁一定要有一位知心的女性朋友, Mei找到了 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很幸運 有小哈莉這樣的好朋友 不管怎樣都挺我
      還有一些其他對我很好很好 很支持我的朋友~

      聽到vicky的事情 很替你感到遺憾 妳一定很難過吧!
      相信他還是在遠方關心著妳的~

      mei小時候好朋友都是男生 因為我個性很像男的
      是長大之後才開始有女生朋友 發現我知心的女朋友 真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