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食譜--節瓜紅蘿蔔杏仁Muffin (zucchini Carrot Almond Muffins)



這個muffin是我亂做的 反正家裏剩下一條節瓜和紅蘿蔔
所以乾脆組合一下 做成健康的muffin 肚子餓或是早餐想換口味的話 就可以抓一個來吃



這次沒有用優格代替油 只用了蘋果泥代替了一半的油量
原因是因為我家沒有優格了 加上這個不像上次的節瓜蛋糕 是用半成品的混合包做的
所以還是要多少加一點比較溼潤
不過跟一般市面上賣得 已經減了一堆油囉

吃起來的口感還是粉綿密 不是乾乾的哩~~ 
我吃了一個 沒有節瓜和紅蘿蔔的味道
這也很適合弄給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吃哩
我的作法比較懶惰一點 只有把蔬菜銼簽 如果怕小朋友看到紅紅綠綠的蔬菜不敢吃的話
磨成泥之後再把水擠掉 這樣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糖的部份 一般用白糖就可以了
可是我家沒白糖 加上我想減熱量 所以我用了一半的黑糖加上一半的splenda(代糖的一種 比阿司巴甜健康)
不過食譜上我就只有寫糖了
我不喜歡吃美國甜膩膩的甜點 所以我的糖放的都比一般的作法少一點 
吃起來才不會有黏牙的感覺  Mei雖然愛吃甜點 但是不喜歡吃完之後牙齒裹了一層糖的感覺說,,
所以這個有甜味 但是不會太甜囉



舊金山的天氣真的是好到暴 藍天白雲不說 氣溫居然有85F耶~~ 晚上也不會太冷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會努力的去到處吃 然後再來跟大家分享的




(材料) 16個
麵粉.....................3杯
小蘇打粉..............2小匙
泡打粉.................1大匙
肉桂粉.................2小匙
鹽.......................1/4小匙
糖.......................3/4杯

蛋........................2個
油........................1/2杯
頻果泥..................1/2杯
香草精..................1小匙
牛奶.....................1/2杯

節瓜(zucchini).......2杯
紅蘿蔔..................1杯
杏仁片..................1/2杯


(做法)

1. 將節瓜和紅蘿蔔刨成絲 拿廚房紙巾把水擠出來


2.將所有的乾粉混合


3.在大碗中打兩個蛋 拌勻後依序加入油 蘋果泥 香草精 牛奶 大約攪拌個1分鐘


4.將乾粉加入3.裡面拌勻即可 然後在加入節瓜 紅蘿蔔和杏仁片 把材料粗略折一下 混合


4.烤箱預熱350F/175C 在烤盤上鋪上小紙杯 倒入麵團八分滿 送入烤箱考20分鐘 完成

(右上角四個是香蕉muffin...因為我家剩一條香蕉..只做了四個 以後有空在介紹)



(碎碎念)
1. 我強力建議大家在烤這個muffin啦 杯子蛋糕啦 外面可以買烘培用的紙模 這樣烤完之後就不會辛苦的洗烤盤了
   當然沒有用也是ok的 記得在倒入麵團之前 烤盤要稍微用油擦過 才不會黏住喔!

2. 打蛋的時候打勻就好 加油啦 頻果泥所有的材料也是 不用死命打個天荒地老喔~
   Mei整個過程連打蛋器都沒用到 只用了一根叉子就完成了
   這種Muffin的東西 攪拌的變成很光滑柔順是不好低~~ 

3. 杏仁也不一定要加杏仁片啦 碎的杏仁也行 沒有杏仁核桃也行 如果都沒有 沒加也無所謂

4.這配個茶和咖啡 整個fu不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