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低GI減肥食譜-蔬菜疊疊樂 (Vegetable Napoleon)



最近mei都儘量多吃蔬菜少吃澱粉 然後多運動  希望可以調整體質變瘦又變健康
五天下來的成果 瘦了3.5磅 雖然不多 總是也有點起色啦! 繼續加油囉~~



蔬菜疊疊樂是今天晚餐的主角? 配菜?  
說是配菜又覺得對它很不公平  好吧! 今天就來個
雙姝主菜的完美演出
(不要理我....我寫BLOG寫到瘋了 每天沒事都在想這些有的沒有的爤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
我應該從來沒po過只有蔬菜的食譜吧!
這到菜的靈感 是從松露姊姊家的 「吃飯-冬天波菜簡單吃」
來的
本來想照個姊姊的做法做  不過偶就粉皮咩~ 還是想給她有一點小變化


本來想取名叫做 蔬菜拿破崙
因為這樣疊在一起的做法 就是拿破崙的fu
這裡的拿破崙 不是法國的那個拿破崙哩
mei不知道為何這樣疊在一起的做法要叫做拿破崙 今天又很懶不想去查典故 所以.....
吼.......反正就是蔬菜拿破崙就對了啦!!
英文的菜名我就用Vegetable Napoleon囉 



這到菜看起來好像很「剛乎」 其實超簡單的啦
mei並沒有多花時間做淋醬
所以乾脆直接用義大利黑醋醃一下
吃起來其實已經很夠味了囉
香料方面 今天也走簡單路線  只用了羅勒   羅勒的香氣和今天選用的食材~ 真的太搭拉!!! 
莫名奇妙的 就吃進了六種蔬菜果 超級健康啦!!


不過......無肉不歡的MEI不可能都不吃肉哩 所以今天的另依個主角是牛排
想知道怎麼搞出好吃的牛排看這裡
我用的是比較不含脂肪的SIRLOIN 
雖然不肥 但是還是很鮮嫩喔~
配上蔬菜拿破崙  MEI發現......我吃的很飽耶!!! 而且過了六個小時之後的現在 都還不餓說~ 讚!

齁齁~~ 大家不要誤會  這麼幾塊牛肉是無法滿足老娘的~~ 只是為了拍照 
真正的分量 大概是這幾塊肉的2倍吧



(材料) 2人份

波特菇....................2朵
茄子切片................2片
洋蔥切片................2片
蕃茄切片................2片
罐頭鳳梨切片........2片
新鮮Mozzarella.....2片
大蒜........................1瓣
波菜........................2杯

醃料
橄欖油....................2大匙
BALSAMIC黑醋.....2大匙
羅勒........................1小匙
黑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 將蔬菜切成一公分厚左右的片狀 大蒜沏末



2. 將醃料攪拌均勻  把波特菇 茄子 和洋蔥丟下去均勻沾上醬汁 (蕃茄和鳳梨不要沾)
 

3. 放到Grill上面烤到熟

(也可以用烤箱 : 預熱400F/195C  烤個10-15分鐘左右 (因為我不是這樣弄 所以時間不確定 看蔬菜旁邊有一點點焦焦的就OK)
在不然 用平底鍋煎也行喔!

4. 鍋中加上一點橄欖油爆香大蒜末之後 加入波菜炒一下 灑點鹽巴取出備用


5. 開始疊疊樂囉~ 疊的順序隨便啦! 看個人喜好 疊完了 就完成啦!


(碎碎念)

1. 波特菇挺大朵的 大概有巴掌大吧 記得清洗的時候要注意 不然很容易卡沙

2. 蕃茄我沒有下去烤 因為以前有考過 烤完變的爛爛的  不酥湖
    鳳梨不用加醃汁  直接下去烤會烤出一點點焦糖 超好吃的啦!!! 一定要試試看喔!


口感和味道層層分明卻很合諧  是很有份量的一道菜 (熱量卻一點都不高哩!!!)




配上牛排和紅酒......真的是在家也可以吃餐廳菜啦




阿!!!我吃的太爽~~~忘記了巫婆湯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