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南灘無澱粉減肥食譜--烤鮭魚排糖心蛋沙拉


過完年好像大家都圓了不少 MEI看到好多人都說胖了
其實....雖然MEI今年沒有回去過年 不過偶也跟上這股變胖的熱潮
易胖的氣球體質真的是很讓人生氣耶~~
所以年後的減肥潮~ 偶當然也要跟進啦!


MEI的減肥方式 基本上分成飲食控制和運動兩方面
飲食控制 有之前跟大家介紹的MEI版改良式巫婆湯
不過食量驚人 意志力又很薄弱的MEI 是沒辦法照著那個嚴苛的食譜吃的啦!
所以我還加了自己研讀 (真的是研讀喔!! 寫論文的時候都沒有看South Beach Diet來的認真哩!)南灘減肥法的心得
綜合一下 變成自己的減肥餐!


說穿了~ 巫婆湯的原理 就是減少熱量吸收啦! 不要看一大鍋湯 熱量超低哩  不吃肉的話 平均一碗湯不到40卡吧!
所以就算喝到滿到天靈蓋 都還是會瘦啦
MEI曾經嘗試過完全照那個食譜吃 第一天覺得很棒 第二天還好 到第三天看到湯就很想吐
現在加進南灘減肥法的概念 也就是加入雞肉 海鮮或是瘦的牛肉豬肉等優良蛋白質 然後完全拒絕澱粉類 (再見了~我的鬆餅)
選擇性的吃 儘量不要讓體內的升糖指數變高就沒問題啦! !
就算份量很大 熱量還是不高 維持胰島素平衡才不會讓身體想要儲存脂肪哩! 


另外 我也開始增加運動的強度  
MEI本來就愛走路 現在開始走路的話 我都會給自己找理由去3公里外的超市 這樣來回就走了6公里  也算是運動到了
今天上健身房去用滑步機 明天中午還有健身房的拉丁有氧課
要動才會瘦的快啦!!
如果不方便上健身房的人 也可以在家裡做做瑜珈 皮拉提斯 或是赱路散步  
別看走路消耗的熱量不多   多走路真的很有效~~~ MEI的阿爸就是靠多走路 連幾十年的啤酒肚兜走掉了哩!


結果呢? 其實我才開始兩三天 要說結果真的還太早
但是!!!! 還真的是有結果耶~~ 站在體重機上 硬是瘦了3.4磅....也就是1.5公斤左右!!!!
就算不是全部都是瘦脂肪 至少每天看到自己的體重下降就很爽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



阿!阿!阿! 還有還有 我年初開始就體弱多病 所以MEI一直說今年一定要變健康~
偶覺得這樣吃很健康喔~ 每天都吃進大量的蔬菜和水果
而且我這個愛吃鬼 感覺一直不斷在進食 開心的哩!!!
今天偶也吃了一天 跟好朋友們報告一下!
早餐: 巫婆湯一大碗公+蘋果一顆
午餐: 香料洋蔥炒磨菇 (2杯左右份量)  火雞胸肉三明治(不加麵包 用更多的生菜包起來)
下午茶: 奇異果兩顆 無籽紅葡萄一杯 脫脂優格一杯
晚餐: 烤鮭魚糖心蛋沙拉+巫婆湯一大碗公+小杯紅酒一杯
甜點:冷凍水果一杯


感覺我好像很囉唆的寫了一堆喔?
可是人家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於想要減肥 想要喝巫婆湯但是又想吃其他東西的人  能夠有幫助囉!
(對了對了! 我把南灘減肥法之流的低GI食譜都放在一起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右邊的南灘專區




(材料)2人份
鮭魚排.....................2塊
百里香葉..................1/2小匙
羅勒葉.....................1/2小匙
匈牙利紅椒粉...........1/2小匙
黑胡椒粉和鹽............適量
檸檬汁......................1大匙
橄欖油......................1大匙

蛋.............................2顆

生菜..........................適量
蕃茄..........................1顆
橄欖..........................適量
起司..........................適量
Balsamic黑醋
橄欖油.......................適量


(做法)

1. 鮭魚排洗乾淨之後用廚房紙巾擦乾 均勻抹上香料 檸檬汁和橄欖油


2. 烤箱預熱400F/195C 烤10-15分鐘 取出 鮭魚的部份就完成了!


3.煮糖心蛋: 將冷水和蛋一起放到鍋子裡面用中火煮到滾 滾了之後繼續煮三分鐘後 用冷水沖涼 然後剝皮再灑一點點鹽就OK啦

(正統的糖心蛋是煮完之後還要泡醬汁 可是我這裡是加到沙拉上面的 所以就省略那個重要的步驟:P)

4. 將生菜撕成小片 蕃茄切塊 擺盤 加入黑橄欖和起司


5. 最後鋪上鮭魚排 上面再疊個對半切的糖心蛋 灑上橄欖油和義大利黑醋 胡椒粉 完成!



(碎碎念)

1.抹魚排用的油  MEI為了減低熱量 是用市售零熱量的噴油 
   事實上 橄欖油是好油 加了很OK的  又會增加飽足感 只是我太龜毛 所以才分開弄

2. MEI在起司方面也動了手腳  我用的是脫脂的奶油起司 增加一賣賣的口感啦

3. 最後淋沙拉的橄欖油  我自己的沒淋  只加了黑醋 我覺得其實這樣就很有味道很好吃了 也算減低熱量 (松露姐姐快暈到了吧!)

4. 鮭魚的厚度不同 所以烤的時間也不一定 基本上 烤10分鐘之後 拿個筷子或是叉子兔一下 很容易穿透就是熟了

5.煮蛋的時候記得要一直翻滾蛋 這樣煮出來的蛋黃才會乖乖的待在蛋中間喔!

蛋白全熟 蛋黃整個還是膏膏的 是MEI心目中理想的糖心蛋哩~

蛋黃流到鮭魚排的身上 更增加溫潤的口感



MEI說的小杯紅酒~ 真的很小杯喔!! 連杯子都是用小了哩 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大盤滿足的沙拉 不但吃的健康 準備起來也輕鬆  只花了MEI25分鐘的時間就把晚餐準備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